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信息公开 校友之窗
毕业就业
您现在的位置:毕业就业
生命科学学院2013年生物科学专业毕业生简介

生命科学学院2013年生物科学专业毕业生简介
一、专业概况
生物科学(师范)专业是海南师范大学最早设立的专业之一,担负着培养和培训中等教育师资力量和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及科学研究的任务。本专业现有教授9人,副教授12人,副研究员1人,高级实验师3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3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人,校级教学名师1人。本专业开设生物化学、植物学、植物学实验、动物学、动物学实验、细胞生物学、微生物学、微生物学实验、人体解剖生理学、人体解剖生理学实验、遗传学等专业基础课程。完成规定要求者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二、本届毕业生基本情况
1、毕业生人数
共102人,其中男生29人,女生73人。
2、专业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掌握生物科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实验技能,能够在中等学校进行生物科学教学及教学研究、生命科学研究的专业人才。
3、主修课程
高等数学,普通物理,大学英语,专业英语,计算机科学,教育学,心理学,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生物文献检索,生物化学,生物化学实验,植物学,植物学实验,动物学,动物学实验,细胞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实验,微生物学,微生物学实验,人体解剖生理学,人体解剖生理学实验,遗传学,遗传学实验,植物生理学,植物生理学实验,生态学,分子生物学,生物教学论等。
4、就业适用方向
中小学、大学实验室,科研所,商检环保部门,现代农业,育种繁殖,政府职能部门,从事教学、科研及管理工作等。
5、本届毕业生的主要特点
(1)思想追求进步  作风优良
本届毕业生志存高远,理想坚定,努力学习党的先进理论,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97人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认真参加“党课学习培训班”,现有中共党员65人。同时,本届毕业生遵纪守法,弘扬正气;诚实守信,严于律己;注重道德修养,尊重师长团结同学。
(2)勤学苦练  成就未来
本届毕业生学习勤奋,刻苦钻研,严谨求实,敢于创新,学业成绩优异,学术科研成果突出。24人在院校各类演讲比赛、知识竞赛、教师技能大赛、多媒体制作技能大赛、征文比赛等比赛中获奖。本届毕业生重视英语和计算机学习。到目前为止,已有68人通过了国家英语四级考试,其中有19人通过国家英语六级考试。有29人通过了国家或省级计算机考试。
(3)教书育人  技能过硬
本届毕业生十分注重师范技能的锻炼。我院在“铸师魂,励师志,树师德,练师能”的培养目标指导下,高度重视生物科学师范生普通话、三笔字、教案设计等教师技能培训及竞赛工作。通过组织学生参加普通话测试,90人达到二级乙等以上的水平。通过到海口市各中学教学见习、到海南各市县乡镇中学顶岗支教的教学实习,本届毕业生已熟练掌握了教书育人的基本技能,能够到中小学胜任生物学科的教学工作。
(4)积极创新  热心实践
本届毕业生积极参加科技创新和社会实践活动,培养了较高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到目前为止本届毕业生热心参与各种社会实践活动,有5人获校“优秀实践积极分子”奖励。
三、重要奖项一览表
重要获奖项目
获奖名单
国家励志奖学金
李慧敏 王慧心 江贝贝 舒超华 涂洁洁
省优秀贫困大学生
王彦茹 王腊
校“优秀三好学生”
李慧敏 江贝贝 王彦茹 梁永军 李慧敏 曹洋 刘启超 舒超华 梁永军
校“三好学生”
李慧敏 王腊(3) 王慧心 王婵 黄世保 李华清 谢爽 徐龙燕 陈微 涂洁洁 赵丽云 刘启超 舒超华 王慧心 黄世保 江贝贝 谭春花 穆锐 孙家琴 陈碧云 涂洁洁 赵明珠 王彦茹
校“精神文明突出奖”
谢红莲 穆锐 但敏 涂洁洁 欧亚容 黄赛 文俏 陈微 黄赛 文俏
校“学业成绩优秀奖”
刘青 黎吉鑫 王梅香 谭春花 曹洋
校“文体活动优胜奖”
何兰书 谢爽 曾成诚 郑桥桥 屠檬琳 赵明珠 王彩艳 蔡丽芬 黄赛 黄琪
校优秀学生干部奖
柳一妹 黄赛 刘启超 刘宇芳 黄琪 史彭蕊 曾翠 黎明鹊
校优秀共青团干部
吴锦华 赵明珠
校优秀团员
季午峰 穆锐 刘宇芳(2) 曹洋 王安虹 刘启超 王梅香 黄琪   吴锦华 黎明鹊 孙宇琦 徐洁洁(2) 但敏 穆锐 王彦茹 谢爽 孙宇琦 陈微 黄世保(2) 文俏 王梅香 曹洋 蔡丽芬 黎明鹊 涂洁洁
校第二届粉笔字书写比赛
江贝贝(优秀奖)、梁永军(优秀奖)
 
在公开刊物发表学术论文的情况
姓名
文章题目
发表刊物
曹洋
《巴戟天多糖的提取及其生物学功能概述》(第三作者)
 
陈良燕
《巴戟天多糖的提取及其生物学功能概述》(第一作者)
 
吴锦华
《产前热应激对仔鼠肠黏膜结构发育的影响》(第一作者)
国际会议论文集
孙宇琦
《产前热应激对仔鼠肠黏膜结构发育的影响》(第一作者)
国际会议论文集
刘启超
《盐度胁迫对红耳龟生长和血液生化指标的影响》(第五作者)
四川动物
舒超华
《盐度胁迫对红耳龟生长和血液生化指标的影响》(第五作者)
四川动物
四、联系方式
联 系 人:雷小明 0898-65888715(办公室)、13519845246、516340639@qq.com
李玲0898-65888715(办公室)、15248956813、20768391@qq.com
通信地址: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海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邮政编码:571158


2013-01-14 11:01:53

 

 
copyright 2013  海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邮编:571158  电话:0898-65883521  电子邮件:swx@hainnu.edu.cn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以及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全程开发设计:海南中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