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信息公开 校友之窗
毕业就业
您现在的位置:毕业就业
生命科学学院2013届生物技术专业毕业生简介

生命科学学院2013届生物技术专业毕业生简介
一、专业概况
生物技术(非师范)是在生物学、化学、工程学等学科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个前沿学科,它涉及的技术范畴属生物工程技术与化学工程技术,生物技术已广泛应用于医药、轻工、化工、食品、农业、环保、矿业等领域。本专业现有教授8人,副教授9人, 副研究员1人,高级实验师3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2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人,校级教学名师1人。本专业开设微生物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基因工程、酶工程、发酵工程和细胞工程等专业基础课程。完成学业者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二、本届毕业生基本情况
1、毕业生人数
共41人,其中男16人,女25人。
2、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生物技术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术;知识面较宽、素质较高、综合能力较强,能在工业,医药、食品、农林、牧、渔、环保、园林等行业的企事业单位和行政管理部门从事与生物技术有关的应用研究、技术开发、生产管理和行政管理以及在中等学校从事教学科研等方面工作的专门人才。
3、主修课程
酶工程、细胞工程、基因工程、发酵工程、无机化学、分析化学、高等数学、普通物理、有机化学、大学英语、专业英语、遗传学及实验、生态学、生物统计学、普通生物学、微生物学、微生物学实验、生物化学、生物化学实验、细胞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实验、生物化学技术原理、分子生物学、工程制图、植物生理学、环境卫生学、环境生物学、药用生物学、生物工程实验技术、VB、文献检索等。为了拓宽学生的就业面,本专业还设有“企业管理”、“市场营销”等经济类课程。
4、就业适用方向
科研机构、高等学校、中等学校从事科研工作和教学以及相关部门工作的专门人才.大学实验室、科研院所、生物工程、医院、酿造酿酒工厂、药品检验所、商检环保部门、现代农业、海关商检、育种繁殖、生物技术开发公司、食品工厂从事与生物技术相关的应用研究、技术开发和生产管理等单位。
5、本届毕业生主要特点
1)思想追求进步,政治素质良好
本届毕业生志存高远,理想坚定,努力学习党的先进理论,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40人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认真参加“党课学习培训班”,现有中共党员37人。同时,本届毕业生遵纪守法,弘扬正气;诚实守信,严于律己;注重道德修养,尊重师长团结同学。
2)专业知识扎实,知识结构完备
本届毕业生十分注重专业知识的学习,到目前为止,共有60多人次获海南师范大学各种奖项。同时,为了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竞争能力,十分注重英语学习和各种技能的训练
3)专业技能强,实践能力突出
本届毕业生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积极参加各项科研和社会实践活动。部分同学长期在实验室参与教师课题研究。全体同学曾到海南亚太啤酒厂,椰岛集团,椰树集团,金岛制药,白沙门污水处理厂等地方进行生产见习,并到省内外大型生物制药,食品,酿酒等企业实习;同时本专业学生充分利用海南师范大学生物实验基地,积极有效地进行了专业技能的培训;此外,积极参加“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三下乡”活动。
4)奉献服务意识好,综合素质高
本届毕业生具有良好的奉献服务意识,到目前为止,100%的同学参加过院校的各类青年志愿者活动。本届毕业生积极认真参与学院各项学生工作,很好地锻炼了组织协调能力,社会交往能力,能胜任企业生物技术研发、管理等工作。
三、重要奖项一览表
重要获奖项目
获奖名单
国家励志奖学金
陈骥 郑芬
省优秀贫困生奖学金
陈积喜
黄群岚奖学金
冯朝丽
校“优秀三好学生”
陶悠(2)冯朝丽 蒲思杏 陈骥
 
校“三好学生”
宁雪萍(3) 王亚苏 李金英 陈本莉(2) 董瑶 冯朝丽      白礼姣
 
校“精神文明突出奖”
王辰(2) 蒲思杏
校“学业成绩优秀奖”
陈本莉 陈骥 陈积喜
校“文体活动优胜奖”
李金英(2) 王亚苏(2)
校优秀学生干部奖
董瑶(2) 冯朝丽(2) 蒲思杏(2) 王辰 叶华江 李小颖   
曾浩楠
 
 
 
 
蒲思杏
李小颖
 
冯朝丽
蒲思杏
李小颖
 
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
蒲思杏 王辰(2) 杜美玲 陈骥
校级“优秀共青团员”
王辰 郑芬(2)王亚苏 陶悠 叶华江 曾浩楠 胡德飞
校社会实践积极分子
杜美玲(2)曾浩楠 蒲思杏
校暑期社会实践论文二等奖
刘成路 徐尚冲 王春女
校暑期社会实践论文三等奖
华永晨 陈思兰 黄良春
四、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海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邮政编码:571158
联 系 人:雷小明 李玲
联系电话:0898—65888715
电子邮箱:516340639@qq.com


2013-01-14 11:04:39

 

 
copyright 2013  海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邮编:571158  电话:0898-65883521  电子邮件:swx@hainnu.edu.cn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以及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全程开发设计:海南中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