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信息公开 校友之窗
毕业就业
您现在的位置:毕业就业
生命科学学院2013届园林专业毕业生简介

生命科学学院2013届园林专业毕业生简介
一、专业概况
园林专业是海南师范大学于2009年新设立的本科专业,担负着培养和培训在城市建设、园林、林业部门和花卉企业从事风景区、森林公园、城镇各类园林绿地的规划、设计、施工、园林植物繁育栽培、养护及管理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及科学研究的任务。本专业现有教授5人,副教授3人,副研究员1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6人。现有1个计算机绘图机房,1个专业绘图室,1个专业画室。已经与省内外十几家企业形成校企合作育人教学模式,完成3个校外教学基地的建设,为学生实习及就业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本专业开设植物学,素描,水粉,普通生物学,园林工程制图,园林植物生理学,园林生态学等专业基础课程。完成规定要求者授予农学学士学位。
二、本届毕业生基本情况
1、毕业生人数
共43人,其中男生25人,女生18人。
2、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生物学、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风景园林规划与设计等方面的知识,能在城市建设、园林、林业部门和花卉企业从事风景区、森林公园、城镇各类园林绿地的规划、设计、施工、园林植物繁育栽培、养护及管理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3、主修课程
植物学,素描,高等数学(D),水粉,普通生物学,园林工程制图,园林植物生理学,园林生态学,土壤学,普通物理(含实验)(C),测量与遥感,园林设计,园林计算机辅助设计,园林树木学,园林花卉学,园林绿地规划,景观生态学,园林植物病理学,园林植物造景,园林植物遗传育种,园林工程,园林建筑等。
4、就业适用方向
主要就业单位包括园林局、苗圃、园林设计公司、旅游规划设计公司、风景旅游区、房地产公司、大中专院校教师以及其他建筑与环境工程、市政园林、公用事业、城乡规划建设管理等相关的行业、部门机构。
5、本届毕业生的主要特点
(1)思想道德素质较高
本届毕业生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有较高的思想道德素质,43人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其中40人参加过“党课学习培训班”,现有中共党员32人。本届毕业生遵纪守法,积极竞选学生干部,所有学生都有担任学干的经历,为师生服务,其中突出表现为,唐媛媛同学担任过院学生会主席,刘君杨同学担任过院学生会副主席,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热心社会公益事业,有3人获校级“优秀实践积极分子”奖励。
(2)专业基础扎实,技能过硬
本届毕业生作为我校首届园林本科专业毕业生,克服专业建设中的种种困难,充分利用课堂及课余参与与专业相关的各种培训班,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注重提高自身专业素质,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操作能力。
(3)身心素质良好
本届毕业生积极参加学校、学院及班级的各种歌唱、舞蹈、演讲、征文、体育等文体活动,身心素质得到了提高,并在此类活动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三、重要奖项一览表
重要获奖项目
获奖名单
国家奖学金
宋海洋 唐媛媛
国家励志奖学金
陈兴玉 李庆业 李喜梅
省优秀贫困生奖学金
容梅
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奖学金
宋海洋
校“优秀三好学生”
宋海洋(2) 唐媛媛
校“三好学生”
唐媛媛 白鹤(3) 柯羽 黄华 陈兴玉 窦宁
校“优秀学生干部奖”
李瑛 陈兴玉 刘君杨 王泰鹏
校“精神文明突出奖”
窦宁 陈兴玉 李喜梅 刘君杨
校“文体活动优胜奖”
容梅(2)
校“学业成绩优秀奖”
李喜梅 李庆业(2)钟燕琼
校优秀共青团干部
白鹤 张亚洲 李喜梅
校优秀团员
刘君杨 宋海洋 刘桂骧 王齐鹏 彭步唯 白鹤(2) 容梅(2) 李喜梅 郑雄清 唐媛媛
 
 
 
 
 
四、联系方式
联 系 人:雷小明 0898-65888715(办公室)、13519845246、516340639@qq.com
李玲0898-65888715(办公室)、15248956813、20768391@qq.com
通信地址: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海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邮政编码:571158 
 


2013-01-14 11:03:05

 

 
copyright 2013  海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邮编:571158  电话:0898-65883521  电子邮件:swx@hainnu.edu.cn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以及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全程开发设计:海南中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