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信息公开 校友之窗
团学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团学建设
班主任工作技能大赛

班主任工作技能大赛
——记生科院教师技能大赛 记者:雷雨霏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教师技能,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宣传部于6月16号上午举办了教师技能系列大赛之班主任技能大赛。比赛在生物楼二楼报告厅进行。
     学院党组织副书记叶芳云老师、黄循吟老师和李玲老师作为本次班主任技能大赛的评委出席了比赛。
比赛按照设计主题班会,讲解班会的主要内容的程序进行。讲述结束后,评委们提出问题和意见,根据场上表现和设计思路进行打分。准备充分的同学们自信满满,举手投足之间透露出优良课堂教学技能。主题班会:“当我们都老去”告诉了我们很多人在老了后出现老年痴呆的情况,以及推人,从而引导出尊重老人,爱护老人的行为准则。“他们也许忘了你,也许会常常的做错事,可是他们一定还记得他们最爱的你。”一位参赛选手如是说。
本次比赛的班会设计对象多为初中生,以情感教育为主,表现了参赛选手对授课对象的良好的把握能力。比赛一等奖由李颖同学和李万蕊同学摘得。
     比赛结束后,叶芳云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首先,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肯定,赞扬了选手们出色的教学设计。在谈到参赛选手的不足之处时,叶芳云老师说:“有的同学没有很明确的表现出班会的内容,只有流程,在以后的学习中要意识到突出主题的重要性。”
教师是一种职业,意味着一种责任。对于有教师理想的同学来说更是一种挑战。此次班主任技能大赛,使同学们得到了锻炼自身素质、培养教师技能的机会,为将来从事教师职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有时候,比赛过程和评委的点评比比赛结果更有意义,我们希望每个选手都能吸取参赛经验,完善教学技能,为自己每一天的进步而喝彩!
 
 


2013-09-12 14:07:03

 

 
copyright 2013  海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邮编:571158  电话:0898-65883521  电子邮件:swx@hainnu.edu.cn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以及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全程开发设计:海南中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