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信息公开 校友之窗
团学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团学建设
让青春绽放爱的光芒

让青春绽放爱的光芒
——记生命科学学院《关爱聋哑儿童活动》记者 毛一琳
    3月26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协会在海口特殊学校展开了让青春绽放爱——感恩父母,关爱聋哑儿童爱心活动。辅导员李玲老师、辅导员雷小明老师,数统和物电学院观摩团,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以及海口特殊学校的各位老师和同学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志愿者表演的《生命之河》中拉开了序幕。歌声悠扬,动作优美,传达着乐观与开朗的正能量。一曲之后由李玲老师为同学们耐心详细地讲解了《感十恩》的主要内涵。教导孩子们要感念母恩,要知恩报恩,理解父母亲。手语老师熟练的翻译。孩子们把双手高高的挥举起来,用独特的“掌声”表达了自己心中的感谢。
活动期间,雷小明老师为孩子们赠送有关《弟子规》的读物,并现场给孩子们发放捐款。2000元的捐款也许是杯水车薪,但是我们相信爱的小流能够汇集成江海,志愿者和老师们浓浓的关爱之情让整个会场其乐融融。
活动最后,由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学习《生命之河》的舞蹈,孩子们听不见声音,学起动作却很快,他们在心中打上节拍,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在悠扬的音乐声中,志愿者们与老师和学生代表在舞台上合影,定格了一张张纯真的笑脸。
     志愿者们在给聋哑学校的孩子们送去关怀,教导他们学会感恩,培养坚强的心灵的同时,也学习到了关注社会,关爱弱势群体,承担社会责任的信念。聋哑儿童只是这个社会弱势群体的一小部分,志愿活动的道路还很长,我们衷心祝愿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们能够继续坚持,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2013-09-12 14:12:06

 

 
copyright 2013  海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邮编:571158  电话:0898-65883521  电子邮件:swx@hainnu.edu.cn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以及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全程开发设计:海南中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