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信息公开 校友之窗
团学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团学建设
阳光海口,与爱同行

阳光海口,与爱同行
——记生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活动事件
记者 刘黎明
     3月15日下午2:40,海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16人在海南师范大学正门集合,前往位于海口市龙昆南路“海南特区报”十字路口。此次参加“协警”活动的志愿者身着一身淡黄色制服,协助交警工作。下午三点整,同学们到达了目的地。
     志愿者除协助交警向行人发派倡导机动车交通文明的宣传单外,还要求志愿者们在派发宣传单的时段内,对违反交通规则的路人进行行为纠正,以确保路人交通知识的完善。
活动的带头人李琳同学根据岗亭的设置,把十六名同学把人员分成四组,分别安置在十字交叉路口的四个岗亭里。
     另外,根据上级的指示,李琳同学传达了在执行任务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即执行任务中,每个志愿者在确保自身安全以及在劝诫违反交通规则的路人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措辞,以免和路人发生不必要的冲突。
任务和注意事项交代完之后,各组志愿者都纷纷行动起来,以求能快速且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遇到有路人不懂宣传单内容,志愿者们也都耐心地为他们讲解宣传单的内容,大家乐此不疲。
两个小时过去了,志愿者们出色地完成了任务。虽然大家身体很疲惫,脸上却是一派欣慰的神情。位于海口市龙昆南路“海南特区报”的十字路口是交通事故的多发区,志愿者们的宣传活动给市民普及了交通知识,给街道增强了一层安全意识屏障。
     阳光海口,与爱同行。俗语说,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我们要相信志愿者的力量,社会的进步正是从这些小小的改变开始的。我们祝愿踏实朴素的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继续保持优良传统,在公益活动的道路上开拓创新,不断进步!


2013-09-12 14:13:56

 

 
copyright 2013  海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邮编:571158  电话:0898-65883521  电子邮件:swx@hainnu.edu.cn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以及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全程开发设计:海南中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