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信息公开 校友之窗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学院新闻
热带动植物生态学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专家论证会

2013年5月3日上午九点,在海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热带动植物生态学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专家论证会”。会议由海南省教育厅主持,与会人员包括东北林业大学教授马建章院士、中山大学彭少麟教授、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蒋志刚研究员、兰州大学李凤民教授、海南大学罗素兰教授,海南师范大学林强副校长、史海涛副校长、刘强处长以及生科院和实验室的相关负责人、主要学术骨干等。
省教育厅高教处朱双平副处长(正处级)主持会议。朱处长首先代表教育厅,欢迎各位远道而来的专家,同时介绍了各位与会人员。海南师范大学林强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同时简要介绍了海南师范大学的发展历程和情况,并希望各位专家能对此次热带动植物生态学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计划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随后,省教育厅主持成立了以马建章院士为组长,彭少麟教授等四位专家为组员的专家组。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梁 伟代表实验室主任刘强教授,向专家组作了关于建设计划任务的汇报,专家组也就汇报内容提出了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专家们一致认为,海南师范大学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和较快的发展速度。同时指出,关于此次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计划,海师应该根据地域优势,突出生态学建设的特色,把握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尽量扩大研究领域和增加野外生态研究站点,加强与世界各国的科研成果交流,注意生态恢复研究实践上的宏观与微观的紧密结合,牢牢打好基础,把重点实验室做好,最好提高到全校层次,注意人才的培养,做路标性建设,确定奋斗目标,并为之不懈努力,使生态学重点实验建设更完善。


2013-09-06 15:27:18

 

 
copyright 2013  海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邮编:571158  电话:0898-65883521  电子邮件:swx@hainnu.edu.cn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以及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全程开发设计:海南中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