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信息公开 校友之窗
正高
您现在的位置:正高
傅丽容

一、基本信息
    傅丽容,女,汉族,1964年12月05日出生,广东省惠州市人,1987年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生物科学本科专业,2011年11月获教授任职资格。主要从事龟类生理生态学研究,先后开展龟类人工饲养繁殖、疾病防治等方面的研究。特别是对龟类濒危物种的繁殖生理进行系统的研究,掌握性别分化的多种人工控制方法,对提高龟类人工繁殖率和控制单一性别满足生产需求提供科学的理论依据。2008年开始研究红耳龟与本地种龟对环境胁迫适应性和耐受性,探讨红耳龟的生态适应机制。
二、学习工作经历
   1983年就读海南师范学院生物系;
   1987年毕业华南师范大学生物系生物科学专业;
   1991年到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进修研究生专业课程;
   2001年参加香港嘉道理农场自然科学博物馆与生态教育学习;
   2006年参加中山医科大学生理学国家精品课程骨干教师培训;
   2007年参加华西医科大学四川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机能学实验技术培训。
三、教学与人才培养
   承担本科生人体解剖生理学、普通生物学、动物生理学、青春期教育、比较动物生理学等课程的讲授及实验指导,每年指导2-3名研究生教学实践,具有比较扎实的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娴熟的实验技能,丰富的实践经验。
四、科研与学术交流
   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研究重大项目1项。主持项目5项,校级2项,教育厅2项,海南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2009和2010年指导学生获得“国家创新性实验”项目共9项。
   共完成科研论文28篇,其中第一作者17篇,核心期刊论文10篇,非核心5篇。合作编著《营养与健康》,个人撰写10万字。2010年《中国龟鳖动物的生态生物学及保护管理研究》项目,获得海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第三完成人)。
五、主要成果
  1.傅丽容, 王雪, 史海涛. 硝酸铵影响红耳龟和中华条颈龟孵化及血液生理指标的研究. 四川动物.2012, 31(2):252-255.
  2. 傅丽容,贺斌,廖广桥,颜莲,史海涛. 中华条颈龟胚胎期性腺分化的组织学观察. 湖北农业科学. 2011, 50(17): 3591~3594.
  3. 傅丽容,贺斌,洪美玲,史海涛. 四眼斑水龟血浆生殖激素季节性变化. 动物学杂志. 2008, 43(3):56~59.
  4. 傅丽容,洪美玲,史海涛等. 四眼斑水龟雄性生殖器官的季节性变化. 水产科学. 2007, 26(2): 109~112.
  5. 傅丽容,洪美玲,史海涛等. 中华花龟消化系统的组织学初步研究.四川动物, 2007, 26(2): 270~273.
  6. 傅丽容,洪美玲,史海涛等. 四眼斑水龟雌性生殖器官组织结构的季节变化.四川动物, 2006,25(2): 360~363.
  7. 傅丽容,洪美玲,史海涛等. 四眼斑水龟血细胞形态及血液检验分析. 动物学杂志,2004,39(6): 73~76
  8. 傅丽容, 洪美玲,史海涛,等.四眼斑龟的泄殖系统解剖. 动物学杂志,2004,39(3): 68~71
  9. 傅丽容,洪美玲,史海涛等.龟鳖类血细胞研究的进展. 海南师范学院学报(自):2003,16(3):68~73
六、其他工作
   担任海南省生理学会理事
七、联系方式: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海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3-10-09 10:01:31

 

 
copyright 2013  海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邮编:571158  电话:0898-65883521  电子邮件:swx@hainnu.edu.cn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以及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全程开发设计:海南中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