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信息公开 校友之窗
专业介绍
您现在的位置:专业介绍
生物科学专业介绍(2021年)

生物科学(师范类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掌握生物科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实验技能,具有现代教育理念,懂得教育学、心理学基本知识,掌握现代教育技术和教学基本技能,适应基础教育改革和发展的需要,能够在中等学校进行生物科学教学及教学研究的专业师资;培养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素质较高、基础扎实、具有创新精神和较强实践能力的生命科学研究专业人才。

办学实力:博士后流动站、博士点、硕士点:生态学一级学科,专业学位:学科教学•生物教育硕士。

专业优势:国家级一流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生态学为省级一流课程,动物学、生态学为省级精品课程;生态学学科为省级特色重点学科;省级优秀教学团队一个;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3项。同时,拥有热带岛屿生态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国家基础科学人才培养生物学野外实践基地、海南省生物多样性科技馆、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海南省生态环境教育中心、生物基础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以到中等院校或各级中学从事教学工作,也可以到工业、医药、食品、农、林、牧、渔、环保等行业的企业、事业和行政管理部门从事与生物技术有关的应用研究、技术开发、生产管理和行政管理等工作。


2013-01-14 17:10:03

 

 
copyright 2013  海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邮编:571158  电话:0898-65883521  电子邮件:swx@hainnu.edu.cn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以及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全程开发设计:海南中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