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信息公开 校友之窗
校友会
您现在的位置:校友会
生命科学学院邀请校友余巍教授作学术报告

    为迎接海南师范大学65周年校庆,10月14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邀请1996级优秀校友、复旦大学博士生导师余巍教授来到我校,在田家炳二楼报告厅为全院师生做关于“蛋白质的乙酰化修饰调节代谢疾病的分子机制”的学术报告。

    报告开始前,余巍教授跟师生们分享了在海师的美好回忆:生物楼、实验室、图书馆的今昔对比;简陋的住宿条件,难掩浓浓的舍友之情;丰富多彩的学生会活动,让课余生活趣味横生……借此向同学们传授如何有效分配时间,增强实践能力。

    接着他为大家作了题为“蛋白质的乙酰化修饰调节代谢疾病的分子机制”的学术报告,介绍了“蛋白质的赖氨酸乙酰化修饰调控细胞代谢”、“卡路里限制是唯一一个有效延长寿命的手段”等主要研究内容。最后,余巍教授意味深长地说:“起点不重要,终点才重要,重要的是坚持;现在是什么不重要,现在在做什么最重要。”鼓励大家从现在开始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提问环节中,当同学问:“余教授,这么多年来什么对你影响最大?”余教授不假思索地说:“母校,因为母校是梦开始的地方。”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

    余巍,复旦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东方学者”特聘教授。于1996-2000年在我校生物系就读,后考取暨南大学研究生,2009年复旦大学博士毕业后赴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从事博士后工作。余巍教授一直从事蛋白质的乙酰化修饰和代谢相关疾病的研究,曾获2012年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2010年中国高校十大科技进展、2010年中国十大科技进展。

 


2015-03-30 10:39:05

 

 
copyright 2013  海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邮编:571158  电话:0898-65883521  电子邮件:swx@hainnu.edu.cn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以及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全程开发设计:海南中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