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信息公开 校友之窗
学院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学院公告
生命科学学院“五一”假期安全提示

     按照学校通知,今年五一劳动节放假时间为5月1日——5月3日,为确保假日期间学校的正常秩序和广大同学们的安全,特做出如下提示:

    1、同学们应主动配合班长做好离校去向登记工作,将离校时间、离校去向、返校时间以及所乘车次,在班长处备案后方可离校。

    2、同学们在外出途中,要注意交通安全,不乘坐非法运营车辆;在旅途中要时刻注意自身财物安全,防止不法分子盗窃;长途旅行的同学要尽量结伴而行,不要单独出行,随时与家人或辅导员老师保持联系。

    3、节假日期间,同学们一定要谨慎对待务工活动,要注意人身安全,提防非法中介机构,不要轻信高薪诱惑,以免上当受骗。在校内外遇到陌生人搭讪,要保持警惕,以防上当受骗。

    4、慎防传销。传销属于违法行为,现在传销的手段和方法不断翻新和变化,从早期的传销商品发展到传人头,甚至只传销所谓“现代营销理念”;从单纯利用人际关系(老乡、同学等熟人)发展网络到利用职业、旅游等中介作为载体;从以欺骗为主发展到以暴力和人身控制下的强行“洗脑”;为此,希望同学们提高辨别能力,自觉抵制各种诈骗诱惑,不组织、不参加任何传销活动,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5、随着天气转热,为了你和家人的幸福,请同学们注意涉水安全,严禁下海(湖、塘)游泳,尤其是文昌月亮湾、白沙门公园海域等危险地。

    6、天气炎热,传染疾病多发,同学们应尽量到食堂就餐,少去街边小吃摊就餐,保证饮食和饮水安全,防止肠胃疾病的发生。

    7、留在学校的同学,应自觉遵守学校各项管理规定,服从学校管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8、假日期间,同学们要合理安排时间,在休闲娱乐的同时阅读一些有益的书籍,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期。

    9、外出的同学注意放假时间,按时返校上课。5月3日晚上各班统计返校人数。

    最后,祝全体同学们五一快乐!

          生命科学学院

          2015年4月29日


2015-04-30 16:54:31

 

 
copyright 2013  海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邮编:571158  电话:0898-65883521  电子邮件:swx@hainnu.edu.cn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以及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全程开发设计:海南中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