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信息公开 校友之窗
学院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学院公告
关于组织做好2015年本科生实验教学创新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班级:

    为了进一步促进我院实验教学质量,提升本科生实验技能,培养本科生实验创新意识,提高学生培养质量,学院决定开展2015年本科生实验教学创新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我院全日制本科学生。申请者必须思想表现良好,学习成绩优良,对创新研究与实践兴趣浓厚,学有余力且能够于在校期间完成项目的研究与实践工作。申请者原则上以团队形式申报,项目组成员为3-5人。

二、项目申报与评审

    1.鼓励学科交叉融合,鼓励跨院系、跨专业联合申报。学生在导师的指导下,通过选题、文献调研,提出设计研究和实验过程,填写申报书。申报中应切实贯彻学生兴趣驱动和自主选题设计的原则,要求选题思路新颖、目标明确、具有创新性和探索性,同时要有对研究方案及技术路线的可行性分析。

    2.项目负责人不能超过2人。项目组成员不能同时参与2个及以上项目的研究与实践工作。指导教师必须为实验教学老师和实验室管理老师,参与指导的项目数最多不得超过2个。已经被资助过的项目,不予重复立项资助。

    3.项目立项采用学院实验中心审核和学院评审两级评审的方式进行,依据“依靠专家、科学评议、择优支持、公正合理”的原则组织专家进行项目评审。

三、工作流程安排

    1、填写申报书(详见附表1、2,可在学院实验中心下载专区下载,A4纸打印,一式三份),于2015年6月15日前将申报书交学院实验中心,逾期不予受理。

    2、2015年6月16-19日,学院实验中心对学生的申报课题进行初选,并向学院专家组提交通过名单。

    3、2015年6月20-26日,学院组织专家组对通过初选的学生和团队进行课题申请答辩及评审,按评审分数的高低进行排序,确定项目名单,并对项目做出评审意见及提出改进建议。

    4、2015年6月30日,学院将专家组确定的项目名单在全院范围内进行公示,无异议后发文予以立项。

    请各班级高度重视本科生实验教学创新项目对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学院本科生实验教学创新项目。

 

 1. 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实验教学创新项目申报书.doc

 2. 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实验教学创新项目立项任务书.doc
 

  

 

 生命科学学院

 二〇一五年六月一日


2015-06-01 14:19:57

 

 
copyright 2013  海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邮编:571158  电话:0898-65883521  电子邮件:swx@hainnu.edu.cn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以及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全程开发设计:海南中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