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信息公开 校友之窗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2015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抓好新生入学教育是学生管理工作的重要环节。自2015级新生入校以来,生命科学学院立足学院和学生实际,本着从“管理型”向“引领型”转变的学生工作新思路,丰富创新活动载体,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日前已基本结束

一是德育为先,抓引领,塑品行。生命科学学院坚持立德树人,以海口市“双创”工作为契机,在进行校规校纪、文明礼仪、人际交往、心理健康等主题教育的同时,组织各班开展了“传承核心价值,聚力中国梦想”、“浓情九月,难忘中秋”、“我为双创添光彩”主题团日活动、“文明礼仪我先行”教育学习等活动,引导学生“知礼明德、明礼修身”,自觉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唱响时代主旋律,弘扬向上向善正能量。

二是能力为重,抓学习,强素质。生命科学学院先后邀请学院院长王锐萍、学院党委书记符史杭、学院党委副书记叶芳云、学院副院长梁伟、谢秀祯教授、李蕾教授、郝清玉教授、张颖教授等10余名专业教师和辅导员班主任开展专业和思想教育,并进行学习方法指导,使2015级新生了解了专业现状及发展前景,进一步巩固了专业思想,明确了学习目标,增强了学习动力。

三是安全为本,抓教育,保稳定。针对部分新生安全意识薄弱的现象,生命科学学院及时向学生发放了《学生安全教育读本》、《文明礼仪知识手册》等学习资料,年级辅导员郑伟民老师以大学生交通安全、财物安全、网络安全、防火防盗防骗等为重点内容,给2015级新生做了专题安全警示教育,提高了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和保护能力,及时并组织大家进行了校纪校规测试。

生命科学学院全方位、多角度的入学系列教育活动,引导新生顺利实现了角色转变,积极融入了大学生活,在全院营造了文明和谐、奋发向上的学习生活氛围,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学生的成长成才奠定了良好的开端。

生命科学学院2015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生命科学学院2015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生命科学学院2015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2015-11-02 16:44:13

 

 
copyright 2013  海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邮编:571158  电话:0898-65883521  电子邮件:swx@hainnu.edu.cn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以及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全程开发设计:海南中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