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信息公开 校友之窗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孝老敬老活动

    (郑伟民 俞金彤)孝老敬老,浓浓真情。10月21日(农历九月初九),既是中国传统的重阳节,又是中国的老人节。生命科学学院在叶绵源老师的带领下,组织我院2014级园林班的志愿者们带着对老人的尊敬,带着对老人的关怀从生物楼前出发到琼山区社会福利院,为他们带去了点心,水果等,并安排了丰富多彩的节目,为老人们带去了欢乐与温暖。

   “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传统美德。孟子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志愿者们分成三个小组,第一组照顾有先天性疾病的小孩,为他们换衣服,教他们说话;第二组同学与老人们聊天,即使有的老人听不懂普通话,但是依旧能感受到我们无限的热情,场面十分温馨;第三组负责为福利院老人打扫卫生、修剪指甲。接着,志愿者们又为老人们表演了“比手划脚”的游戏,逗得老人们不亦乐乎。期间,还有一位老人即兴唱了一首《团结就是力量》,慷慨激昂,使同学们不由自主地也跟着唱起来。最后,志愿者们集体演唱了一首《感恩的心》,扣动了所有人的心弦。志愿者们的到来给孤寡老人带来情感上的极大慰藉,让他们感受到青少年的朝气和社会的温暖。同时,这次活动也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让大家了解社会,关注老人这群庞大而特殊的群体,从中学会关爱,学会感恩。

    尊老、敬老、爱老、孝老,作为我们中华民族引以为傲的传统美德。它,无声无息,滋润着我们这些华夏儿女,陶冶着我们这些炎黄子孙,使一代又一代人的灵魂得到洗涤。作为新世纪的大学生,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去肩负起这一历史使命。

我院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孝老敬老活动

我院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孝老敬老活动

我院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孝老敬老活动


2015-11-04 08:25:01

 

 
copyright 2013  海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邮编:571158  电话:0898-65883521  电子邮件:swx@hainnu.edu.cn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以及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全程开发设计:海南中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