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信息公开 校友之窗
团学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团学建设
关于号召团员青年过一个有意义寒假的倡议书

亲爱的生科学子:
        值此我校获批为教育部、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引导团员青年在实践中深刻领会“中国梦”的精神内涵和现实意义,使同学们度过一个文明、安全、有意义的寒假,院团委现向全院团员青年发出以下倡议:
        一、遵守法律法规,展现自身素质
        遵纪守法是每个人应尽的义务,是建设和谐社会的基石。我们要注意自身素质的培养与提高,形成“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的社会主义道德观念,做到知法、懂法、守法。要严格自律,坚决抵制“黄赌毒”和“法轮功”等邪教组织,以实际行动将“双创”要求贯彻始终,展现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二、紧绷安全之弦,加强自我防范       

        在往返学校途中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乘车安全,妥善保管好各类物品。离校前,要做好寝室的安全保障工作,断水、断电、锁好门窗。假期中,注意防火、防盗、防毒、防伤害、防意外事故。假期结束后按时返校,为新学期取得更大进步创造一个良好的开端。
        三、参加社会实践,丰富人生阅历 
        我们要结合我校开展的创新创业周,积极深入当地企业、社区等部门,了解行业发展态势,开展调查研究和创新创业实践,培养创新思维和提高创新创业能力。我们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社会、了解国情、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参与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弘扬社会正能量。
        四、常怀感恩之心,传承民族文化
        “儿行千里母担忧”,我们身上时刻带着父母的牵挂。求学在外,最思念自己关心自己的人莫过于父母。在寒假期间,我们要以感恩之心,用实际行动报答父母,多与父母交流,减轻家庭负担。主动了解当地特色民族传统文化,过一个丰富而有意义的春节。
        五、学习科学知识,提高综合素质

     “终身教育”是我校“三大服务”战略之一,“终身学习”也是学习型社会的要求。在寒假期间,同学们要充分合理利用时间,开拓视野,丰富阅历,培养自主学习的能力,提高人际交往能力,丰富寒假生活。
        在经济发展新常态,教育发展新要求的环境下,具备“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品质是衡量青年学生是否优秀的最重要的尺度。寒假期间,同学们要懂礼貌、知礼仪、重礼节、讲道德,保证有规律的生活,健康的饮食,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文明礼貌的行为习惯,让父母亲友看到我们的成长,让社会看到我们的优秀风气,也让新的一年能有新的开始。
        最后,预祝大家寒假愉快、新年快乐!
                                                           

共青团海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
                                                                              2016年1月15日


2016-01-13 17:39:58

 

 
copyright 2013  海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邮编:571158  电话:0898-65883521  电子邮件:swx@hainnu.edu.cn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以及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全程开发设计:海南中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