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信息公开 校友之窗
团学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团学建设
关于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践行“一学一做”,树立家国情怀,现就清明节前后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师生,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祭奠先烈、先贤,引导全校师生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进一步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和推进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二、活动内容

    1.开展“缅怀先烈,纪念先贤”(网络)活动。各支部可以组织广大团员青年通过祭奠宣誓、献花、培土、清理杂草,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温入党(团)诗词,引导师生继承先烈遗志,增强红心向党的意识,激发爱国主义情感。也可以利用网络平台开展上述活动。

    2.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以“一学一做”为契机,利用班会、学院道德讲堂等,组织团员青年广泛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为主题的清明诗文诵读会、诗词歌会、演讲征文等活动,引导师生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教育广大师生继承革命先烈遗志、激发爱国热情,树立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

    3.开展“文明祭扫、文明旅游”活动。清明回家祭祀的团员青年,要发动引导家人践行文明、低碳环保的绿色祭祀理念,倡导鲜花祭祀、音乐祭祀、植树祭祀、洗墓祭祀、网络祭祀等环保、时尚的现代祭祀活动,树立健康文明的祭祀新风,促进社会文明进步。在旅游出行踏青过程中,要践行文明旅游理念,争做文明旅游人。

    4.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志愿服务文化节”为抓手,组织志愿者到烈士陵园、校园、志愿服务基地开展宣传引导、环境保护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树立健康、文明、环保、平安的祭扫新风尚当好义务宣传员,为各项缅怀祭扫活动的有序开展营造良好的氛围。

    三、活动要求

    1、清明节是我国的重要传统节日,是进行传统文化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的极好时机,各团支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创新形式和载体,切实过好这个传统节日。

    2、各团支部要注重活动的宣传报道,及时总结,按时报送活动相关信息,并于4月10日前,将开展活动的图文资料电子版发送到文教部邮箱。


2017-03-29 11:16:06

 

 
copyright 2013  海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邮编:571158  电话:0898-65883521  电子邮件:swx@hainnu.edu.cn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以及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全程开发设计:海南中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