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信息公开 校友之窗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创新创业周特邀报告

    11月8日上午,由生命科学学院特邀创业报告——基因检测行业报告在生物楼二楼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次报告由张文飞老师主持,主讲人为核子基因分公司的总经理李涛。虽然一直下着蒙蒙细雨,丝毫不影响同学们的热情,报告厅座无虚席,很多同学搬小板凳坐在走廊里,甚至有同学直接坐在地板上。

    李涛总经理依次介绍了基因检测行业前景、核子基因集团及相关产品、新生儿遗传代谢筛查、药物基因组研究(儿童)、药物基因组研究(中老年人)、第三代试管婴儿等技术等热门技术和大家感兴趣的话题。

    为了让大家更好理解现在生物技术是如何推动这些领域向前发展,李涛经理列举了很多案例,深入浅出的向大家介绍了医疗技术发展方向,从中草药发展到抗生素又发展到基因技术的完整历程。李涛经理同时着重介绍了基因技术在医疗产品、司法产品、健康产品的应用,基因技术在无创产前筛查技术、地中海贫血检测、药物基因组研究,亲子鉴定类;癌症易感基因检测表现无与伦比的技术优势。

    本次报告让同学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专业知识,充分了解到人类基因检测技术突飞猛进的发展,看到了基因检测强大的市场。报告以比尔盖茨和马云的预言“下一个世界首富将出自基因领域”来鼓励大家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努力钻研科学技术,学好本领投身生物科技大浪潮中去。目前,核子基因集团已与生命科学学院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旨在为生物科学、生物技术专业的同学提供全新的学习与实践平台。

\


2017-11-14 16:24:06

 

 
copyright 2013  海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邮编:571158  电话:0898-65883521  电子邮件:swx@hainnu.edu.cn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以及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全程开发设计:海南中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