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信息公开 校友之窗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学院新闻
我院学子荣获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二等奖

    11月25日,由教育部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校生物技术与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杂志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在河南大学圆满落幕。本次大赛吸引了375所高校、4521个参赛项目参加,最终有103支队伍进入决赛答辩。

     我院王佳玉(2016生物技术)、周浩翔(2016生物科学)、周家怡(2017生物技术)、曹楠(2017生物技术)、刘娅 (2015生物技术)5名本科生组成的团队,在张文飞、彭沁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他们的研究项目《海南岛热带雨林Bt杀虫基因资源挖掘》荣获本次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二等奖。

    本次大赛是我校第一次组队参赛,该项比赛对于参赛项目既看重项目成果,也考察项目的研究过程,包括综述、实验设计、实验研究内容、全程实验记录、论文、学生收获与心得体会等,最后经网评、材料审核、现场答辩等评选出了各类奖项。自4月份报名比赛以来,在长达8个月的项目实践过程中,同学们根据比赛要求扎实实践,积累了丰富的实验经验,提高了自身科研水平。在此项赛事上的突出成绩充分体现了我校学风浓厚、实验操作严谨等良好品质,也是践行“崇德尚学,求是创新”校训的扎实体现。


2018-12-23 08:27:14

 

 
copyright 2013  海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邮编:571158  电话:0898-65883521  电子邮件:swx@hainnu.edu.cn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以及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全程开发设计:海南中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