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信息公开 校友之窗
学术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学术交流
我院承办的中国动物学会动物行为学分会年会圆满召开

    中国动物学会动物行为学分会(以下简称“行为学分会”)第三届学术年会暨全国动物行为学第七次研讨会于2019年11月15-18日在海口市召开。本次会议由动物行为学分会主办,热带岛屿生态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海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和海南省动物学会承办。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快速发展的中国动物行为学”。来自全国31个省份的288名代表(含学生代表105名)参加了本届学术盛会。此外,新加坡大学李代芹、日本筑波大学Sonoko Ogawa和法国巴黎大学Anders Moller等也参加了大会。
    会议开幕式由动物行为学分会秘书长、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张健旭研究员主持,海南师范大学史海涛副校长、动物行为学分会主任委员蒋志刚研究员、中国动物学会张希武监事长等先后致辞。
    本届会议安排了8个大会特邀报告:杜鹃的巢寄生(海南师范大学杨灿朝)、灵长类的社会行为(西北大学齐晓光)、鸟的认知和性选择(兰州大学陈嘉妮)、蝗虫的化学防御(中科院动物所王宪辉)、灵长类行为异常疾病模型(暨南大学李晓江)、精神分裂症神经机制(华东师范大学殷东敏)、棕色田鼠的社会行为及神经机制(陕西师范大学邰发道)以及调控社会行为的神经网络(Sonoko Ogawa)。除特邀报告外,本次会议还设有“通讯与认知”、“性选择”、“社会行为”、“行为互作”和“行为的机制”5个专题会议,组织安排了57个专题报告,同时还组织展出了72个壁报。本次会议总共收到摘要130篇。
    根据动物行为学分会制定的“诺达思动物行为学杰出贡献奖评审原则”, 分会评选海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杨灿朝研究员和西北大学齐晓光教授为首届“诺达思动物行为学杰出贡献奖”获奖者,并从学生和博士后参会者中评选出5个优秀口头报告、15个优秀壁报。
    根据中国动物学会章程和有关规定,本次会议还进行了动物行为学分会换届选举工作。会员代表选举产生了中国动物学会动物行为学分会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并召开了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二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及秘书长,并进行了分工。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张健旭研究员当选为第二届委员会主任委员,李进华、贾志云、梁伟、刘定震、齐晓光、邰发道、尹东敏等为副主任委员,并和陈嘉妮、李忠秋等组成常务委员会,刘定震兼任秘书长,刘伟为常务副秘书长,大家一致同意推举蒋志刚为名誉主任委员。

我院承办的中国动物学会动物行为学分会年会圆满召开

大会开幕式(从左至右分别为:张健旭、史海涛、蒋志刚、张希武、邰发道和贾志云)

我院承办的中国动物学会动物行为学分会年会圆满召开

全体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我院承办的中国动物学会动物行为学分会年会圆满召开

2019年度“诺达思动物行为优秀贡献奖”获得者齐晓光(左二)和杨灿朝(右二)

我院承办的中国动物学会动物行为学分会年会圆满召开

优秀报告和壁报获奖者

 


2020-01-03 17:46:34

 

 
copyright 2013  海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邮编:571158  电话:0898-65883521  电子邮件:swx@hainnu.edu.cn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以及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全程开发设计:海南中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