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信息公开 校友之窗
学术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学术交流
斯坦福大学拉瑞.克劳德教授来我院讲学

    2019年11月3日,生命科学学院邀请国际知名海洋生物学家斯坦福大学拉瑞.克劳德(Larry Crowder)教授在文科楼201作了题为“海龟生物学特性与保护(Sea Turtles Biology and Conservation)”的学术讲座,史海涛教授、汪继超教授、傅丽容教授等生科院师生近200人参加本次活动,讲座由林柳副教授主持。
    克劳德多年来深耕海洋保护及政策研究,包括兼捕、空间生态分析、可持续水产品、基于生态系统的管理、海洋空间规划和治理等。本次讲座,他特别围绕海龟保护,基于自己多年的研究经验,从海龟生活史、渔业捕捞、海洋污染、全球气候变暖等多方面综合分析海龟的生存现状和致危因素,用科学模型和成功案例对海龟保护的关键阶段和技术提出科学建议,例如他基于海龟不同生长阶段繁殖价值模型,提出应重点加强保护青少年及成年海龟;针对渔业误捕这一主要威胁,他以美国海龟保护和渔业管理为例,提出应鼓励各国政府和渔民广泛使用“海龟逃生装置(TED)”的使用,以减少全球海龟数量不断减少的趋势。讲座之后,克劳德教授一行参观我校生物多样性博物馆和海龟救助站。

\

\


2020-01-06 15:15:09

 

 
copyright 2013  海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邮编:571158  电话:0898-65883521  电子邮件:swx@hainnu.edu.cn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以及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全程开发设计:海南中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