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信息公开 校友之窗
学院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学院公告
心有所信 方能远行——生命科学学院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2020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第九十九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院于下午5点在生科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大会伊始,全体参会人员起立,奏唱《国际歌》。在慷慨激昂的《国际歌》后,汪继超副院长宣读本次进行入党宣誓的新党员名单,新党员们朝气蓬勃的走到台前,面对着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在王锐萍院长的带领下进行庄严宣誓,每位新党员都发自内心的抒发对党的忠诚与热爱。老党员们也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恪守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宣誓后,19级研究生林小萝代表新党员发言,她讲起了自己一直以来对中国共产党的渴望与向往,疫情暴发伊始,她立即报名加入到为抗疫医护人员的孩子进行线上辅导的志愿活动中,“你们守护国家,我们守护你的孩子!”她用行动诠释了一名普通的党员对自己的要求。“共产党员要会干实事,多干实事”做好每一件小事,将小我融入大局,将热情献给党和人民。
        随后,青年教师丁利老师作为老党员代表发言,她讲出了一位老共产党员的希冀,希望新党员在未来的日子里牢记初心和使命,终身学习、昂扬奋斗,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主动学习,协调好工作和学习,在全心全意为他人服务的同时,加强自身的政治理论和专业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学风完成自己的本职任务,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两位代表的发言,很好地诠释了何为共产党人的担当,以担当铸就忠诚,以实干践行使命,希望我们都能更好的理解肩上的责任,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燃烧热情绽放光彩。
        党委叶芳云书记给全体在场党员上了特别的开学第一课,围绕今年的新冠疫情,为在座同志们讲述了党员们不畏艰险,冲在积极抗疫的事迹。疫情期间有太多的感人的瞬间,叶芳云书记在与同志们分享时,眼圈泛红数度哽咽她的真情流露也感染了台下每一位同志。
        同时叶芳云书记也赞扬了抗击疫情时我院优秀党员学子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16级陈雅慧、17级苏群胜、18级张力文等同志都在第一时间加入到抗疫志愿者的队伍中来。此外,还深度剖析了何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意义。
         最后叶芳云书记寄希望于全体党员同志,希望大家能够更深层次的理解中国速度,中国力量和中国精神。
         叶芳云书记精彩讲解后,由李蕾老师深情领唱《我爱你 中国》,以此表达生科院全体党员同志对党的生日的祝福。
         最后,在庄严肃穆的《义勇军进行曲》中,2020年生科院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全部议程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加倍努力地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工作学习上倍加努力,做学业上的标杆,行动上的指南针,为学院更美好的明天以及社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2020-07-03 11:25:31

 

 
copyright 2013  海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邮编:571158  电话:0898-65883521  电子邮件:swx@hainnu.edu.cn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以及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全程开发设计:海南中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