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信息公开 校友之窗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学院新闻
史海涛劳模创新工作室被命名为海南省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近日,海南省总工会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劳模和工匠人才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示范引领和骨干带头作用,培养造就一批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宏大产业工作队伍,经省工会主席办公会议审议通过,决定命名史海涛劳模创新工作室等12家创新工作室为海南省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史海涛劳模创新工作室是全省高等院校唯一的1个被命名的工作室。

    史海涛系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先后荣获海南省优秀共产党员(1999年)、海南省劳模(2000年)、全国师德先进个人(200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04年)和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2013年)。因在龟鳖动物保护和科普宣传的突出贡献,史海涛教授于2018年荣获年度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海昌突出贡献奖,2019年荣获第十四届贝勒龟类保护国际奖(被广泛认为是世界龟类保护界的“诺贝尔奖”)。

    史海涛劳模创新工作室以史海涛教授为带头人,组建了国内唯一一支系统从事龟鳖研究与保护的团队。目前团队核心成员10名,其中具有高级职称的7人,具有博士学位的8人。团队的研究与保护工作立足海南,辐射全国,目前在濒危龟鳖类的生态学、分类学、生理学、病理学、行为学、保护生物学及人工驯养繁殖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开创性卓有成效的研究和保护工作。

    近年来,工作室大力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的宣传教育和龟鳖动物的救助等志愿服务,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依托“海南省生物多样性科技馆”和“海南师范大学海龟救助站”,常年免费接待社会公众参观,义务救治各方送来的受伤海龟,协助执法部门鉴定非法贸易龟类制品,进入高校、中小学开展“海龟课堂”等,近三年2016-2018年期间共接待3万多人次参观,救助海龟43只,举办大型科普活动近20次,协助执法机关鉴定了近千件罚没海龟制品,产生了非常好的社会效益。央视新闻联播、焦点访谈、正大综艺、参考消息、美国CNN、正大综艺、旅游卫视、三沙卫视等多家媒体先后报道工作室的工作。美国驻广州领事馆领事连续三年到访海龟救助站。“爱的龟途”海龟保护项目荣获“2017年海南省志愿服务大赛金奖”、“2018年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最佳志愿服务”(海南省唯一获奖志愿服务项目)、“2018年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我国志愿服务最高荣誉)等多项荣誉。

 


2020-01-16 09:36:55

 

 
copyright 2013  海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邮编:571158  电话:0898-65883521  电子邮件:swx@hainnu.edu.cn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以及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全程开发设计:海南中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