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信息公开 校友之窗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学院新闻
生态学学科史海涛教授国际合作研究成果受同行广泛关注

    根据ESI数据库2020年9月更新的最新国际论文统计数据显示,我院生态学学科史海涛教授与国外科研机构合作完成的研究成果《Global Conservation Status of Turtles and Tortoises (Order Testudines)》入选ESI高被引论文,是我校此次唯一入选的论文。

    该研究成果由生态学学科史海涛教授与多家国际科研机构合作完成,并于2018年12月发表在国际期刊《Chelonian Conservation and Biology》,主要对世界目前已知的360种龟鳖类的濒危状况进了全面分析,发现56%的龟鳖物种处于濒临灭绝的危险境地,是世界上仅次于灵长类的最濒危的类群之一。研究指出,若全球范围不加以严格保护,这个在地球上生存了2.2亿年的珍贵类群中的很多物种将消失。该研究对珍稀濒危物种面临的严峻形势及过度利用、环境破坏等导致物种濒临灭绝的人为因素提出严重警告,对生物多样性、生态环境保护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生态学学科立足海南自贸港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积极开展濒危物种及其生态环境保护的国际合作研究,取得了一系列成果,进一步提升了我院生态学学科的影响力。龟鳖保护研究团队的成果先后被Nature、Science等国际著名期刊报道,并获得SOPTOM(法国)和BHLER(美国)两项龟鳖保护国际奖。此外,该团队指导学生曾获得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小平科技创新团队、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等十余项国家级奖励及荣誉。

 


2020-11-03 10:24:28

 

 
copyright 2013  海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邮编:571158  电话:0898-65883521  电子邮件:swx@hainnu.edu.cn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以及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全程开发设计:海南中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