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信息公开 校友之窗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 追寻来时路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百年风雨兼程,一世纪沧桑巨变。党的百年史是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和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为弘扬以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伟大祖国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引导师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海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工党支部自2021年5月陆续开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2021年5月25日,生命科学学院教工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由前任支部书记许平同志为全体党员上题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的党史教育课。

    许平同志从中国共产党创立的历史背景、五四运动与党的建立的关系、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的建立、党的“一大”的召开、中国共产党创建的特点以及中国共产党创立的意义等六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许平同志引用毛主席的言论,重点强调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意义。自从中国共产党创立之后,中国革命的面貌就焕然一新。具体来说,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使得中国革命有了坚强的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使得中国革命有了自己科学的指导思想;中国共产党的创立,使得中国革命有了新的革命的方案。

    最后,许平同志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民主革命的三大法宝,并以毛泽东同志三湾改编时提出的“把支部建在连队”的党指挥枪原则为例阐述了“党的建设”的重要性。

    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系统而全面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前夕的国内国际环境、“南陈北李相约建党”和“一大”召开的情况以及“一大”13位代表的命运抉择,进一步理解了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领导中国人民取得革命的胜利。

不忘初心  追寻来时路

 


2021-06-03 20:52:35

 

 
copyright 2013  海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邮编:571158  电话:0898-65883521  电子邮件:swx@hainnu.edu.cn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以及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全程开发设计:海南中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