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信息公开 校友之窗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学院新闻
我院组织观看应急使命抗震救灾演习电视专题片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的重要论述精神,强化师生灾害风险防范意识,生命科学学院于2022年3月22日下午组织学生进行抗震救灾观影活动。      

本次观影活动展播的影片为:“应急使命·2021”抗震救灾演习电视专题片。此次演习是新中国历史上举办的规模最大的抗震救灾综合演习,也是我国首次部省联合开展的抗震救灾大演习。影片将演习活动按时间顺序分为“先期响应处置”、“应急指挥协调”、“力量物资调动”、“组织抢险救援”四部分,并逐一进行详细介绍。在演习中,各部门、各单位、各组织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主旨,以“让灾区稳定,让受灾民众安心”为目标,多层次、多方位联动协同,密切配合,共同处理重大灾情险情。在所有救灾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演习圆满成功。此次演习从多方面展现了我国应对突发紧急事件的综合能力和水平,同时锻炼了应急救援队伍和社会联动力量的应急响应能力。

同学们被影片深深吸引着,聚精会神地盯着荧幕,不错过演习的每一个细节。自然灾害无法避免,如何减轻灾害风险无疑是应对灾害的重要一环。政府的抢险救灾能力固然重要,普通民众处理灾害的能力也极为重要。此次观影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抗震救灾的主要过程,增强了学生防灾减灾的意识和能力。

\

\


2022-03-31 10:51:43

 

 
copyright 2013  海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邮编:571158  电话:0898-65883521  电子邮件:swx@hainnu.edu.cn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以及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全程开发设计:海南中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