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信息公开 校友之窗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学院新闻
生态学科研流动站首位博士后顺利出站

    7月6日上午,生态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召开首位博士后赵龙辉的出站考核评审会。评审会专家由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江建平研究员、南京大学李忠秋教授、东北师范大学江廷磊教授、河南师范大学陈晓虹教授和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梁伟教授组成。江建平研究员担任组长。分管博管办工作的人事处副处长、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王锐萍教授、合作导师汪继超教授等出席评审会。

    赵龙辉博士详细汇报了围绕“噪声污染对动物通讯的影响”开展的工作,并介绍了近期在动物鸣声进化研究中取得的进展。专家组对报告内容进行了充分论证,肯定了出站报告的选题和研究价值,提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指明后续研究的重点和目标。经专家组讨论表决,一致认为赵龙辉博士在站研究工作优秀,圆满完成了各项考核任务,出站报告符合博士后出站的要求,顺利通过出站考核。

    人事处副处长代表学校对赵龙辉博士出站表示祝贺,从组织、专家评审等方面高度评价了此次出站报告会,指出博士后工作相当重要,希望流动站进一步加大力度,吸引更多优秀青年人才。

    生态学博士后流动站以海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为依托,是我校首批博士后设站单位。赵龙辉博士2020年博士毕业于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和四川大学(联合培养),同年7月进站工作,是生态学工作站首位博士后研究人员。期间,在eLife、Animal Behaviour、Integrative Zoology等国际期刊发表多篇研究论文,并于2021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资助。目前流动站已有7位博士后进站工作。


2022-08-03 11:58:46

 

 
copyright 2013  海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邮编:571158  电话:0898-65883521  电子邮件:swx@hainnu.edu.cn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以及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全程开发设计:海南中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