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信息公开 校友之窗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学院新闻
生物多样性科技馆入选首批“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构建“大思政课”工作格局,教育部会同有关部门联合公布首批453家“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其中,我院生物多样性科技馆入选“科学精神专题实践教学基地”。

   海南省生物多样性科技馆位于海南师范大学龙昆南校区,目前展厅面积1200㎡,包含海兽多样性展厅、龟鳖馆和海南生物多样性展厅三大部分,配有一个演播厅和一个标本储藏室。科技馆通过大量的动物实体标本和生动的图片,全面展示海南生物多样性的生态价值、保护现状及其面临的威胁,向社会公众尤其是广大青少年和中小学生宣传保护自然、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以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环保意识、生态道德和生态文明观,对海南“生态省”和“国际旅游岛”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首批“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的设立,是落实教育部等十部门《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推动各地各校加强与基地联系,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形成工作合力,着力打造服务“大思政课”实践教学的优质平台。下一步,教育部将会同各部门指导各实践教学基地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和水平,积极与大中小学对接,开发特色课程,增强实践教学效果。


2022-08-29 16:33:50

 

 
copyright 2013  海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邮编:571158  电话:0898-65883521  电子邮件:swx@hainnu.edu.cn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以及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全程开发设计:海南中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