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信息公开 校友之窗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学院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李志勇教授莅临我院指导

    12月15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李志勇教授受邀在生命科学学院三楼会议室做了题为“造礁石珊瑚共生藻群落特征,高温耐受及相关机制”的学术报告。会议由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王锐萍教授主持,生科院修复生态学方向教师参加。

    李志勇教授介绍了珊瑚礁共生虫黄藻的主要类型、种群特征。探讨了温度升高胁迫下,珊瑚共生藻的种群变化,耐热型共生藻的增加及其耐热机理。该研究为中国南海珊瑚礁的生态保护和修复提供了重要的理论依据。会后,生科院魏力老师做了“海洋微拟球藻光合固碳的多维度调控及其遗传改良”的报告,与李教授进行了深度交流,并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随后,李志勇教授就如何正确处理科研与教学的关系与我院教师进行了广泛讨论。李教授从学校制度的优化、教学工作的安排,以及教师的个人发展三个角度对青年教师进行了指导,语重心长地明确教学是根本,要努力提高教学能力,并通过教学提高科研的水平,同时科研反哺教学。

    本次交流会对我院生态学科的发展和青年教师的成长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和意义。


2022-12-19 17:15:14

 

 
copyright 2013  海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邮编:571158  电话:0898-65883521  电子邮件:swx@hainnu.edu.cn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以及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全程开发设计:海南中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