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信息公开 校友之窗
学术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学术交流
湖北长江新螺段白鱀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信息化技术负责人陈懋受邀来我院作报告

       2023年4月27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校内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湖北长江新螺段白鱀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智慧保护区信息化建设简介”的高水平学术报告。该自然保护区信息技术负责人、海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4届优秀校友陈懋受邀发表了主题演讲。此次报告吸引了众多校内外师生前来参加,反响强烈。

        在报告中,陈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保护区信息化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详细讲解了保护区信息化建设的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同时介绍了多项创新的技术和方法,如使用光电雷达对保护区进行全覆盖、使用高位视频监控设备对保护区进行全覆盖、使用主动或被动声学探测仪实现保护区断面水下监测全覆盖、使用保护区指挥系统对人员统筹安排管理,配合使用大型无人机自动化系统、监测数据智能模拟系统、风险监控预警系统、保护区人工智能管家系统等,实现了“监测科研”、“管理执法”、“宣教和社区共建”三管齐下保护区建设工作。最后,陈懋指出,保护区是维护生态平衡、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领域,而信息化建设的运用能够极大地提升保护区管理工作的效率和水平。该报告让在座师生对生态环境保护的现代化、科技化的方法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

       此次报告会由生命科学学院知名教授史海涛主持。史海涛教授表示,陈懋老师的报告是一次极具价值的学术交流,对自然保护区的信息化建设和自然保护区管理工作有着重要的启示和指导作用。他还表示,这些技术可能对濒危动物的监测具有重要作用,未来可能是保护生物学研究的新方法。

       据悉,此次报告会是生命科学学院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学科建设,提高教学科研水平,促进学术交流的系列活动之一。生命科学学院将持续开展高水平学术讲座和学术论坛,为师生们提供更广阔的学术视野和交流平台。

湖北长江新螺段白鱀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信息化技术负责人陈懋受邀来我院作报告

 

湖北长江新螺段白鱀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信息化技术负责人陈懋受邀来我院作报告


2023-04-28 08:25:06

 

 
copyright 2013  海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邮编:571158  电话:0898-65883521  电子邮件:swx@hainnu.edu.cn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以及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全程开发设计:海南中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