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信息公开 校友之窗
研究成果
您现在的位置:研究成果
史海涛、林柳获“Wiley威立中国开放科学高贡献作者”奖

  我院林柳副教授为第一作者,史海涛教授为通讯作者的学术论文位居《生态和进化》期刊中国作者2022年第四季度发表文章三月内下载量前五,荣获“Wiley威立中国开放科学高贡献作者”荣誉。Wiley是指1807年创立于美国的出版商,是科研和教育出版领域的全球领导者。

  林柳和史海涛的研究将眼斑水龟属划分为7个进化显著单元,发现一新物种海南四眼斑水龟,使海南岛分布的四眼斑水龟独立出来,解决了该物种80多年来与国内外同名的物种是否为同一物种的学术争端。发现自然杂交种肇庆四眼斑水龟,是龟类自然杂交种在中国的首次发现。研究成果不仅丰富了我国龟鳖物种的多样性,而且对龟鳖物种的分类分布、地理种群管理和栖息地保护等工作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指导意义。

史海涛、林柳获“Wiley威立中国开放科学高贡献作者”奖


2023-05-19 15:46:35

 

 
copyright 2013  海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邮编:571158  电话:0898-65883521  电子邮件:swx@hainnu.edu.cn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以及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全程开发设计:海南中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