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信息公开 校友之窗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学院新闻
大学生就业指导——职业决策“职”引未来

       12月12日下午,由王胜蓉老师主讲的《大学生就业指导——职业决策,“职”引未来》报告在实验楼一楼报告厅举行。王老师结合个人的成功经验,带领同学们对求职和职业决策展开了探讨与分析。

大学生就业指导——职业决策“职”引未来

      首先,王胜蓉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做好职业选择。第一,职业选择是一个重要的决策过程,涉及个人的兴趣、技能、价值观和职业发展目标;第二,制定计划要从职业发展、财务、朋友及他人、家庭、健康、娱乐休闲、个人成长和自我实现等八个方面来考虑,这些都与职业选择息息相关,但不能盲目选择,要根据自身情况和目标来制定适合自己的职业选择策略。

       其次,在大多数人工资期待值下降、考研人数多和竞争压力越来越大的背景下,王老师就如何更好面对压力提出了一些解决措施。

       最后,王胜蓉老师希望同学们都能做好人生规划,在未来求职的道路上不迷茫,能够“人生有方向,三年有愿景,年年有规划,月月有目标,周周有计划,天天有行动,每周一总结。”希望同学们都能有自己的目标、做好决策,在求职的道路上成就自我。

       在报告结束后,王老师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在未来求职方面的疑惑。通过此次报告会,同学们对未来的职业规划选择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从中收获了许多宝贵的建议。

大学生就业指导——职业决策“职”引未来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有生对本次报告进行了总结,赵书记勉励同学们要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挑战和机遇,勇敢追求自己的理想。在大学的时光里,充实自己、锻炼自己和提高自己,为实现理想迈出人生的重要一步而努力。同时,赵书记告诫同学们要学会从失败中汲取经验,不断调整自己的职业规划和发展策略,并希望同学们提高适应能力,以应对不断变化的职业环境。

大学生就业指导——职业决策“职”引未来

      王胜蓉,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首批职业导师、海口市人力资源开发局特聘职业导师、高级就业指导师、高级生涯规划师、海南自贸港高层次人才、一级企业培训师国际注册IPA情境模拟沙盘培训师、海南省妇联特聘自贸港女性创新创业导师、海南省“科创杯”“海南自贸港创新创业大赛“海南自贸港女性创业大赛”“电商创业大赛”“互联网+”海师大等高校创新创业大赛评委、创业项目评审导师。

 


2023-12-14 16:11:25

 

 
copyright 2013  海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邮编:571158  电话:0898-65883521  电子邮件:swx@hainnu.edu.cn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以及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全程开发设计:海南中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