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信息公开 校友之窗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学院新闻
徐心敬先生为我院学生爱心捐助

    12月26日下午,在生物楼二楼报告厅,受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有生的邀请,海南龙盘油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心敬先生特意给学院的同学们送来冬日的温暖和问候,为20名同学发放了慰问金。徐先生希望同学们能够克服暂时的困难,勇敢面向未来,树立长远志向,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好好学习,努力回报社会,体验精彩人生。

    徐心敬先生19岁中专毕业后成为一名中学教师,曾任多年中学校长,任教十年后下海创业,创办海南龙盘油田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我国深海石油开采技术的开发。他情系教育,热心社会公益,捐助过多所学校,为许多贫困生捐资助学。2023年,徐心敬先生获得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省文明办授予的“海南省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徐心敬先生为我院学生爱心捐助

 

    见面会上,徐先生简述了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鼓励同学们在奋斗的年纪努力学习。他说:“只有拥有非常扎实的专业技术基础、非常务实的工作作风、非常优秀的人品,你才有可能走得更远走得更高。”徐先生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目标,并为之奋斗,并将最诚挚的祝福送给生命科学学院。还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部小说里的人物保尔·柯察金的名言,勉励大家: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回忆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在临死的时候,他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经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

    最后,赵副书记对徐心敬先生给我院同学的慰问和关爱表示真诚的感谢,希望同学们奋发有为,积极乐观的面对生活,眼光要放得长远,要把困难当做升华自己的一个历程,若专注于长远计划和目标,就会看淡眼下的这点困难。还希望同学们将来成才后,常怀感恩之心,并将徐心敬先生的这份爱心传递下去,要勇于担当,承担自己的一份社会责任。

徐心敬先生为我院学生爱心捐助

 


2023-12-29 15:56:00

 

 
copyright 2013  海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邮编:571158  电话:0898-65883521  电子邮件:swx@hainnu.edu.cn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以及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全程开发设计:海南中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