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信息公开 校友之窗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冬季小学期”系列讲座(一)

    2024年1月10日,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带生物技术研究所梅文莉研究员莅临我校,为师生带来一场题为“热带药用植物次生代谢研究进展”的冬季小学期系列专题讲座。此次讲座旨在分享和推广热带药用植物次生代谢研究的最新进展,吸引了众多师生积极参与。
    讲座中,梅文莉研究员首先为大家科普了次生代谢产物的基本概念,并指出次生代谢产物在药用植物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对于人类的健康和生活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随后,她以自己的研究对象——白木香(沉香)、海南龙血树(血竭)、海南粗榧等热带药用植物为例,详细介绍了各个植物的研究进展,包括质量等级划分标准化合物的合成、转录组与黄酮生物合成途径以及三尖杉碱的合成途径等。
    梅文莉研究员的讲解生动而深入,她不仅分享了最新的研究成果,还揭示了聚酮合酶、(s)-去甲基丙烯酸合酶等关键酶在植物次生代谢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在讲解结束后,她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在场师生的问题,对于大家提出的疑问和困惑给予了详细的解答。
    此次讲座不仅让在场的师生对热带药用植物次生代谢研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拓宽了研究思路,激发大家对学术研究的热情。梅文莉研究员的精彩讲座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术交流机会,也进一步推动了我校与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带生物技术研究所之间的合作与交流。
    期待未来能有更多类似的学术活动,为我院师生提供更多的学术资源和研究机会,共同推动热带药用植物次生代谢研究的深入发展。
我院举办“冬季小学期”系列讲座(一)
梅文莉研究员为我院师生做精彩报告
我院举办“冬季小学期”系列讲座(一)
师生认真聆听报告


2024-01-11 16:26:18

 

 
copyright 2013  海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邮编:571158  电话:0898-65883521  电子邮件:swx@hainnu.edu.cn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以及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全程开发设计:海南中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