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信息公开 校友之窗
正高
您现在的位置:正高
张雪妍

        张雪妍,中国农科院研究生院博士,教授/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导师,海南省“拔尖人才”,海南省植物学会常务理事,主要研究方向为植物基因工程及逆境生态学,自2007年起开展了棉花抗逆基因工程和逆境相关的功能基因组研究。

        2013年取得中国农科院研究生院的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博士学位。博士在读期间在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下留学澳大利亚CSIRO。2019年6月调动到海南师范大学,继续从事植物基因工程与逆境生态学研究。聚焦于海南岛热带植物抵御病虫害、对盐和重金属胁迫耐受机制研究。

        发表SCI收录的论文40余篇,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的文章18篇。以主持人身份主持国家级项目8项,出版专著1部,获得专利十几项,先后两次获得国家级科研奖励,分别为2010年“棉花组织培养性状纯化及外源基因功能验证平台构建”获得了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第五获奖人)以及2017年获得2016-2017年度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优秀创新团队(第三获奖人)。

       承担本科生“细胞生物学”、“遗传学”、“分子生物学实验”课程教学工作。

       联系方式
       zhangxueyan_caas@126.com

\


2024-01-17 08:55:05

 

 
copyright 2013  海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邮编:571158  电话:0898-65883521  电子邮件:swx@hainnu.edu.cn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以及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全程开发设计:海南中立科技